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

談讀書的好習慣(靜靜)

談讀書的好習慣
我曾經聽過一個故事,新興高中有一位少女,她上課時很認真,行為端正;在家裡對待親人又能和藹可親、尊師重道,不因上課累而對家人發脾氣。在老師的眼中她是個品學兼優的女孩,在家裡更是尊重長輩的好女兒。
讀書是一個可以培養文學氣息的方法,可是,現在年輕人總是想玩、虛度光陰,也不想停下腳步認真用功的讀書。讀書要有效果「提前預習,之後複習」這些方法都是讀書的好習慣,也能讓自己成績提升,讓自己在讀書這方面找到興趣,出社會後開會前能夠提早預備,開會後能更加把開會內容整理一遍,這會讓上司更加器重自己,所以這種好習慣,在就學時要培養好,出社會後便能獲益良多啊!
上課專心是一件很困難的習慣,當老師講課很無聊時,我們就會喜歡做白日夢或者東看西看,也不知道該做些什麼。在學習時,專心可以使自己學的更快,可以讓自己學到當中的樂趣,出社會後,工作時更應該專心,假如在工廠上班,不專心可能會導致手指被夾到、腳被夾斷,在公司上班,不專心可能會打錯資料、約錯時間,而造成公司的損失,因此專心不但會決定課業、更決定工作時的成就如何,專心並不難,只要從日常生活中,就可以培養出令人欽佩的專心。
總之,在學習以及工作方面,只要能夠「提前預習、之後複習」和「專心」,一定能在課業上以及工作上得到很大的成就,在這些方法當中「專心」是我最倚賴的方法,因為我曾經用過這樣的方法,在課業中得到很大的成就,可是,又在我不專心時,成績一步一步往下走,因此我更相信「專心」是能夠讓我受益良多的方法之一,記得一定要專心喔!加油!


老師的話:
1. 第一段用故事來切入主題,技巧頗佳,能吸引讀者的閱讀興趣!
2. 闡述專心的重要,頗有見地,看法中肯,非常難得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