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

一個關於愛的故事(LAY)

關於愛,你瞭解多少呢?你曾感受過愛嗎?你還記得被愛的感覺嗎?如果沒有,那我要告訴你ㄧ個有關愛的故事,希望你能從中感受到愛,並且學會愛人及被愛。
故事發生在我幼稚園的時候,那時父母因為某些原因,把我寄託在外公、外婆家,起初我不喜歡他們,更談不上愛他們了。
每當我做錯事時,外婆總會拿出籐條,教訓我ㄧ番,以前的我認為,那只是外婆不滿我媽媽,把自己的小孩寄放在她那裏,長大我才瞭解,那是外婆愛我的方式,因為每當她責打我完時,總會抱抱我,對我說:「孩子,下次不要再犯了,好嗎?」以前的我,只記得外婆責打我,卻忘記外婆,對我最真摯的叮嚀,我好笨啊!
另ㄧ個最愛我的人是我的外公,雖然他年紀很大了,但很疼我跟弟弟,只要我們要什麼,他都會想辦法買給我們,當外婆住院,外公年紀漸漸年邁,他開始思索,要把我們姊弟倆,安置在哪裡呢?後來連絡到社會局,並且把我們安放在機構,現在我們正平平安安地長大呢!
雖然我長大,才了解他們愛我,但我還是很感謝,我的生命中,能有如此美好回憶。愛是一種人與人之間,感情交流的表現,你決定要去付出行動了嗎?步要猶豫了,趕快行動吧!

老師的話:
ㄧ、描述外婆與外公不同的愛的方式,但有相同的情感,使文章豐富起來。
二、陳述外婆拿籐條處罰妳、責打妳後又抱著妳,刻劃出外婆內心的衝突,讀 這段令人想哭!妳受傷了!
三、我覺得你對外婆的情緒、感覺、想法是很深沉的,也許可以以她為主,好好寫幾篇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