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

最難忘的禮物(LAY)

ㄧ年三百六十五天,我們在這當中,曾收過各式各樣的禮物,但能讓我們難忘的禮物,有幾樣呢?

禮物,不ㄧ定要在特殊節日才能收禮物,只要情意到,千里鵝毛也是最難忘的禮物。記得有一天下午,我收到ㄧ本親戚送來的書,或許你會認為,只不過是ㄧ本書,有什麼好難忘的,但它不只是單純的一本書,它是能帶給我莫大的啟示和深遠意義的一本書,名為-追風箏的孩子。

剛收到這本書時,心裡既高興又害怕,害怕自己不能體會和瞭解,作者所要傳達之意義,所以我決定要找個能讓自己沉澱的時間,那就是週休二日,所以我利用了兩天的時間,把這本書讀過一遍,我發現自己竟被書的內容,給深深地影響,一時間,心裡湧起陣陣波濤,這本書帶給我的震撼,實在是太大了,結局也令我大為驚訝,很感謝那位親戚,能送我那麼有意義的書,讓我對人生,有多了一會體會呢!

趕快搜尋你記憶中,最難忘的禮物吧,或許會有意義不到的收穫喔!

老師的小小叮嚀:
※ㄧ、申論「禮物」與「情義」間的關係,頗為中肯,也見到你論述有條不紊 的功力,厲害!!
※二、如果能往「論理的小品文」方向取材,相信你能大展其才。※三、「追風箏的孩子」讀後的體會是什麼?再補述清楚、具體些,會更好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