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

談感動(LAY)

你曾感動過嗎?最近令你感動的事是什麼?你常常感覺到感動嗎?感動是什麼樣的滋味呢?是酸、是甜、是苦、還是辣呢?接下來的三個小故事中,請你品嚐出感動的滋味後,與我分享吧!
黃老師,她是一位非常可愛且親切的人,他令我感動的事,可多著呢!讓我來告訴你。黃老師在我生命中,常扮演亦友亦母的角色。若有人問她說:「你是╳╳╳的母親嗎?」她總不避諱的回答說:「是的,我是╳╳╳的母親。」但實際上她不是我的母親啊!但她如此看重我,實在是令我很感動,明明沒有任何實際關係,卻能像親人般的如此親近。誰說一定要有血緣關係,才能成為一家人呢?我和黃老師,就是這麼一個好例子。
上述的感動,我想是來自於親情的感動。雖然黃老師不是我真正的家人,但她卻像家人般的為我付出、著想,甚至不求回報。希望自己以後也能成為有「大愛」的人。
「為什麼你總是掛掉我的電話在撥過來呢?」「那是因為我不想讓你多花電話費啊!」我聽見這番話,差點哽咽,有那麼幾秒,我說不出話來。事後我還是唸了他一下,但心頭卻覺得有那麼一股噯意,冉冉昇起。整天的心情都非常愉快,因為我有個「好麻吉」啊!
有情的力量真大!朋友懂得你的心情,體恤你的情況,這般知己,實在難尋啊!或許和朋友,會有那麼一些不如意,但這一切都能雨過天青的,相信我,知音難尋啊!
某次段考結束的下午,我來到高雄港。那時的我,因著很多原因,情緒有些低落,而最令我失落的原因,是不知道自己的未來方向,也不清楚自己的志向,這些都令我茫然。但當我看著,高雄港裏,波光粼粼的水,正往出海口流出時,我的心情豁然開朗,並且非常感動。感動大自然竟與我有如此共鳴,它告訴我不要躲在自己的世界中,而是告訴我要往更寬廣的未來前往,不要躊躇。
上述的感動,是來自大自然的感動。感動大自然與自己的共鳴,這是需要用心才能體會的感動喔!
以上的三個故事,有另你感動嗎?你嚐到感動的滋味了嗎?我想你已經領悟出些什麼了吧!感動是不受時間、地點、人物的影響,只要用心體會,隨時都能讓你感動的。
分數:96┼2
老師的小叮嚀:
1. 佩偲真是太神了,呈現出這三種不同性質的感動,讓你的文章內容豐富可讀,令人激賞!
2. 尤其,透過大自然的啟示,這種感動是相當獨特的,妳又能合情合理詮釋,太精采了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