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

打開時光寶盒-回到過去(LAY)

你曾經打開時光寶盒,回到過去嗎?如果沒有的話,那我要告訴你一個故事,一個令人感到溫馨的故事!
故事發生再我幼稚園至小一、小二的時候。從小自己對父母的印象,可以說是非常模糊,理所當然的,我的童年,父母並未參與。童年大部分時間,都是與外婆、弟弟,偶爾還有外公,還 有外婆當奶媽時,照顧的一位大哥哥。
記得小時候,因為外婆的朋友,希望外婆能到廟裡幫忙,外婆心想:「應該不會太辛苦才對,這樣可以一邊照顧外孫,一邊顧廟。」就這樣,外婆答應了朋友的邀請。我們一家人又更順理成章的,搬進廟裡樓上居住,渡過特別卻又快樂的童年!!!
童年的我和弟弟,總愛調皮搗蛋,使得外婆因此得向鄰居道歉,總以為外婆回來,一定會重重的責打我們,但我外婆都只是訓斥我們一番後,就氣消了,然後我和弟弟,就會跑去跟外婆撒撒嬌,外婆總是摸著我們的頭說:「下次不行了,知不知道啊!」而我們也總回應外婆說:「好!下次不會再犯了!妳不要生氣好嗎?」
雖然在那之後,我和弟弟一定又會再『重操舊業』的,但是外婆總是會再一次的用愛包容我們、用心疼我們。
我想這種親情間的羈絆,永遠也無法抹滅了吧!畢竟已經有一份深厚的情感,深植在我們心中了。
現在的我已經長大,我也希望正在天堂的外婆和外公,能看到他們在我心中播下「愛的種子」,已經萌芽,並且一天一天地,逐漸茁壯呢!!

老師的話:
◎童年住在廟裡,哇!那不是一般人可以有的經驗呢!你無妨以它為題材,多寫一些。
◎童年事情始末,人物表情、行為、動作,可以做個細膩的描述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