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

談讀書的好習慣(LAY)

「哇!為什麼你的國文,每次都考九十幾分,告訴我,你怎麼辦到的啊!」「我也不知道啦!就把老師教的內容,再看一遍,不懂的話,就努力尋找答案啊!」「可是我已經嘗試你說的方法了啊!為什麼我的國文還未見起色呢?」「那我想,那是資質問題吧!〈開玩笑的〉」
上述這段談話內容的主角之ㄧ就是在下。不知道什麼原因,每次考試國文都是我考得最好的ㄧ科,我並未刻意培養國文造詣,可能是自己常被文字的魔力所吸引的吧!
我也曾想過,自己為什麼國文特別好呢?想了很久,最近才想出一個所以然了呢!那就是「求知慾」,如果我沒有心要知道答案,那麼我永遠也不會接觸到那未知的一塊吧!
但是光有「求知慾」是不夠的,必須再加上一顆「認真求學的心」才行。如果你懷有認真讀書的心,那麼你就會努力地想把書讀好,書讀好,成績自然就會進步了啊!
ㄧ個人如果沒有上述這兩個讀書的好習慣的話,就不能把書讀得多好。
也許你可以嘗試這二個讀書好習慣,你ㄧ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!不要在躊躇了,趕快行動吧!
分數:93+1
老師的小叮嚀:
※ 〈一〉佩偲第一段運用人物的對話來引出本文字要探討的主題,手法相當成功,讀者的閱讀興趣高。
※〈二〉「求知慾」、「認真」這兩項如果能引出具體事例描述,效果更棒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