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

我希望成為這樣的人(LAY)

你想成為怎麼樣的人呢?你曾思考過這個問題嗎?是想成為有錢人呢?還是有名的人呢?亦或是無名小卒呢?
在我生命中,曾有許多幫助過我的人。像是國中老師,替我尋找資源,讓我補習,並且鼓勵我努力讀書。還有黃老師對我的付出及疼愛,部是單純的溺愛,是有原則的愛的教育。我希望成為他們這樣的人,這樣有愛心,並且付出,不求回報的人。

進入觀光科後,觀光科主任要我們做的事,竟是要我們買一本書,並且寫出一千字的心得報告。這本書的作者,就是我們旅遊業的龍頭─嚴長壽先生,他靠著堅強的毅力,強烈的求知欲,何他獨特的「垃圾桶」哲學,終於在美國運通公司掙出頭來,並且被挖角到亞都麗緻飯店,擔任總裁一職,使整個亞都集團躍上飯店業之首。不是因為他學歷高,而是他肯學、肯做、肯吃苦,別人不想做的是,他通通攬到自己身上,相對地,他比別人有更學習的機會,這是我最欣賞的「垃圾桶」哲學。同時他也是一位很有領導風範及管理能力的人,他懂得溝通的藝術,對上、對下、對平行的溝通,他都有一番獨特地見解,懂得如何拿捏分才,懂得員工的心情,實在是一位很有智慧的管理者,我就是希望成為像嚴長壽先生這樣的人。

最後我希望成為一個為自己努力的人,不白白浪費自己的青春,不該使自己的青春留白,而是應該讓它著上五顏六色的色彩,並且使它光彩奪目。不想辜負愛我的人,對我的期望,也不想成為讓自己失望的人。所以我必須比別人更要懂得時間管理的分配,並且比別人更用功讀書才行,這樣才能無愧於心啊!

上述三種人,我想都有一個共同點,就是─付出。付出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及犧牲,因為不管是為他人付出,還是為自己付出些什麼,那都是必須犧牲些東西的,例如:時間,懂得犧牲玩樂的時間,去做些更有意義的是,那自己的收穫,將會是豐收!
分數:96.5+2
老師的小叮嚀:
對於想成為哪一類的人,透過實例的描述,娓娓道來、文章讀來親切,但又具說服力、令人激賞!
末後,引出希望成為「為自己努力的人」,也點出自己才是決定的人物,末段又能做個統合,使結構嚴謹,太好了!

沒有留言: